AO3;WLand UID:14943
请去找发不出来的部分。

© 远坂自月
Powered by LOFTER

Mr. 叶 & Mr.王【全职/叶王/史密斯夫妇梗/搞笑勿认真】

*全文致敬经典电影《史密斯夫妇》。

*大眼生贺(那天开始动笔)

*故事的背景是隐藏于现实中的魔法世界


1

“所以……你们有什么想要说的?”

喻文州看着面前的两位好友,心想自己那远近闻名的好耐性,到底应不应该有一个上线。

左边沙发上的叶修漫不经心地伸手掏烟,却扑了个空,有些尴尬地收回来。

右边沙发上的王杰希坐姿端正,表面上没注意到叶修的动作,却向叶修投去一个微妙的眼神,同时用余光观察着喻文州的反应。

当然,喻文州将一切都看在眼里。身为二人的校友、朋友、婚礼主持人以及现在的心理咨询师,他甚至知道叶修是个烟枪,只是和王杰希在一起时不抽;而王杰希其实并不想限制叶修的行为,只是作为医师觉得戒烟是一件好事。

在喻文州提问之后,沉默已经在咨询室里持续了很久,久得喻文州在观察二人神态的同时,已经把从认识他们到现在吃的狗粮回味了一遍。在他们联盟大学校友圈里,叶修和王杰希是一段传奇佳话,事业家庭双丰收的模范组合。而喻文州的印象里,这两人看上去也总是对彼此关怀无微不至,要不是前天王杰希忽然打电话说想要做婚姻咨询,喻文州都想不到他们这样的天作之合还能有自己过不去的坎儿。

意料之中,是叶修最先打破了僵局。

他的手还是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如果有支烟大概会自然些——他挠了挠头,“其实我俩没什么问题——我是说需要婚姻咨询那类的,就是杰希说的来听听专业的建议……作为参考,毕竟以后日子还长着嘛,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看来他们确实有问题。

看着叶修脸上的笑,喻文州心想。“好吧,那么如果要给你们婚姻的快乐程度打个分,从一分到十分,你们会给几分?”他打开了笔记本准备纪录。

两人都没有立刻回答,过了几秒钟,叶修为难地说:“这个……一分最高还是十分最高?”

王杰希则诚恳地问:“……必须是整数吗?”

不,小数、分数、无理数都可以,你们开心就好。

喻文州腹诽。这二位的画风一向和常人不同,他应该记得的。

他分明看见叶王二人短暂的视线交汇,而后嘴角都露出了默契的笑意。但笑意转瞬即逝,叶修看上去有些怀念和惆怅,而王杰希的眼神沉下来,像是有一块石头压在心口。

喻文州转了转笔,“说来……虽然我在学校就分别认识你们了,但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我还真不知道。”

“那是在B市了。”叶修表情轻松起来,露出平日里那种隐隐得意的神采。

“荣耀嘉年华。”想起美好的往事,王杰希嘴角也再次出现转瞬即逝的笑意。

“有五年了吧……”

“六年,我那时候还没毕业。”

“哦,对,你一毕业咱们就结婚了。”


五到六年前。B市。

一年一度的荣耀嘉年华在B市举行,叶修翘了公司的班,挤进举办嘉年华的大型游乐园里。

荣耀官方和游乐园合作,将整个园子装扮成了网游地图,设置了各种为荣耀粉丝量身设计的交流和娱乐活动。荣耀主题的游园会要持续一整天,最后的嘉年华晚会将在马戏场馆举行。叶修叼着根烟,混在人群里走来走去,也不玩什么项目,只是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

走到园区中央,只见临时搬来印着荣耀logo的电脑围了一圈,原本是音乐喷泉的中心区域布满炫目的3D投影,随着周围电脑上玩家的操作不断变幻。叶修正对新技术驻足赞叹,却见所有变换的投影忽然合为一体,变成了游戏内主城酒吧的内部场景。

主持人的声音响起,这里马上要进行一场由玩家自愿参加的组队竞技比赛,似乎游乐园内所有的玩家都忽地涌到这附近,叶修身后被窃窃私语和摩拳擦掌的人群填满,他被挤得向前趔趄,膝盖撞上了围栏,烟灰掉在衣服上,他狼狈地抓住附近的扶手去掸衣服,余光却在对面不远的人群中发现了一个人。

那是个小他几岁的青年,大学生模样,也被人群挤得站不稳,手上用纸杯子装的可乐洒出来半杯,正狼狈地低头擦拭。当叶修抬头看他的时候,他也忽然抬起头来看向叶修。

熙熙攘攘的世界忽然退后成背景,台上只剩下对方的轮廓和震破鼓膜的心跳。

叶修一向不大修边幅,跑出来之前也没在意形象,衣服搭配如车祸现场,手里还捏着半截香烟。而那青年着装干净又规矩,身材出众,长腿笔直;然而大小不一的双眼却给他加上了一丝难以预料的怪诞气质。他手里还拿着那半杯可乐,外衣上打湿的一大片污渍还在扩散,有些讶异却毫不退缩地回望叶修。

叶修心里有种按捺不住的笑意像火山喷发一样冲了出来,嘴角不受控制地扯开;他呼吸有点抖,心中却安稳异常,好像有滚热的食物落入了饥饿的胃,饱足和热力带着抚慰流入四肢百骸。他看到对方的眼睛认认真真地望着自己,像吃了一惊又充满好奇的猫,旁若无人地看过来,与周围整个世界都格格不入,却和他拥有同一个频道。

是他。

叶修听见自己心里的声音重重强调。就是他了。

这时场内主持人的声音被放大了几倍,请想要参赛的玩家进场,开始自由组队。他毫不犹豫地将半截香烟掐灭,同时惊喜地看到那青年也干净利落地将可乐杯丢进了附近的垃圾桶。他笑吟吟地走到场中央,像相熟的老友一样向那青年伸出手:

“叶修。”

对方显然对他如此简练的自我介绍非常满意。

“王杰希。”

两手相握,叶修竟觉得有些像久别重逢。仅仅一分钟之内,那些他曾经不信的浪漫传说疾风暴雨般颠覆了他的世界观,用名叫一见钟情的矛将他钉死在地上。

主持人问他们还要不要组其他人,叶修摇摇头,“不,我们两人够了。”

他恋恋不舍地放开王杰希的手,掏出一张古旧的初版账号卡,“我用战斗法师。”他玩了十年荣耀,对自己的操作水平很自信。而且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想牵的手已经牵到了,想问的名字已经问到了。

如果还能有什么比这更浪漫,那就是在这之后,王杰希轻轻微笑,手腕一翻,变出了一张同样古旧的初版账号卡。“魔道学者。”他像是和叶修一唱一和,乖巧的脸上分明藏着嚣张的自信。

他看着叶修,小眼盛着温柔喜悦,大眼盛着神秘狡黠。

叶修看到了自己心脏炸开的万千烟花。


他们横扫其他参赛队伍拿下了大奖——两套荣耀角色用的限量外观礼包。在玩家们震惊而崇拜的视线中,叶修一把拉起王杰希跑了出去。

他们躲进所有可以两个人一起玩的项目。

他们坐上列屏群山主题的云霄飞车,在惊恐尖叫的人群后面,叶修笑着说自己是翘了班来的,被熟人认出来就麻烦了。王杰希眨眨眼,按着被吹乱的头发,轻描淡写地说我是翘了节课。再一问,他们发现两人竟然是校友,甚至有许多共同认识的人,而他们竟然错过了所有在校园里相遇的机会,把相识留到今天。

他们走进百鬼巢穴主题的鬼屋,在幽灵和僵尸的包夹中讨论荣耀。叶修说你打得真好,王杰希说你也是。叶修提起以前有电竞俱乐部想和自己签约,王杰希说我也遇到过。叶修说我老爹不同意差点气病,王杰希的语气有一点点委屈,说我没和任何人提起,因为认识的人都不相信我打网游。叶修楞了一下,扶着附近一架骷髅的肩膀笑的岔气。

他们来到荒野小镇主题的靶场,看到和网游中装备一模一样的步枪,叶修忍不住提起来试了试,想像游戏里一样打出押枪,结果全都打空。王杰希掂了掂靶场里塑料圈做的熔岩烧瓶,手一扬干净利落地丢了出去,套中了最远的目标,动作帅气得像真正的魔法师。他扭头看了看奖品柜,有些迟疑。叶修看在眼里,微微一笑,重新举起了步枪,瞬间一梭子子弹全中红心。最后两人的积分加起来换到了一个做工精致的修鲁鲁娃娃和一顶巫师帽子,王杰希毫不在意他人眼光,头上扣着巫师帽子,怀里抱着修鲁鲁娃娃,神情偏偏还一本正经。而叶修竟没想笑他,只是和他一起止不住地开心。

他们登上天空花园主题摩天轮,地面渐渐远去,天边瑰丽的火烧云呈现在眼前。对面坐着的人身上脸上洒满了夕阳,看上去这么美好神奇,仿佛并不完全属于眼前能看到的世界;就像王杰希只说半句话,只用一个微小的动作,甚至只是一个眼神,叶修就能福至心灵地明白他的意思,可又说不清道理。

他带着不自知的笑容开始念念叨叨,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什么,好像是住哪儿做什么工作之类的自我介绍,又有些今天吃了什么之类再琐碎不过的事情。王杰希专注地听,认真地盯着他看,一圈又一圈,直到第三圈叶修也不再说什么,默默地看着眼前这个人。

渐渐地四目相对,他们分明把对方从头到脚都看遍了,又分明只是盯着对方的眼睛,不断看向深处。

“大眼儿。”叶修忽然想这么叫他,于是就这么叫了,叫完了自己也笑。“这么盯着人看是什么意思?你这表情怪吓人的,跟马上要跳火坑一样。“

王杰希低下了头,抬起一只手按了按头上的巫师帽子。骤然少了那双眼睛的注视,叶修反而感到巨大的失落,几乎伸手去将对方的脸抬起来,让他继续看着自己。

这时王杰希在小小的缆车里站了起来。

“叶修,”他郑重其事,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其实我是个魔法师。”

叶修抬着头,虔诚地向他伸出双臂:“我信了。”

魔法降临。


他们艰难地从摩天轮里出来,等不及跑到没人的地方,就再次吻得难分难舍。趁着天色昏暗,叶修将王杰希推在树干上,双手在天雷地火的交缠间无师自通地摸进了薄薄的T恤内侧,在光洁的腰腹上游走。王杰希抬起手,却没有阻拦他,反而将他引向更深处。叶修心想这真是个发疯的日子,自己从翘班出来那一刻就疯了,而这个翘课出来的小孩恰好也疯了。这一切是不该发生的,但他已经把这个人抱在怀里了。他希望这个人能一直这样在他怀里。

渐渐亮起来的路灯和扰人的蚊子终于让他们清醒了一点。他们暂时分开,默契又促狭地对视,然后一起离开了游乐园。十分钟后他们倒在最近的宾馆里的床上,手与手交缠着,腿陷在腿之间,互相在对方身上点着火,视线怎么也无法分开。王杰希的眼里有一点湿润,目光比黄昏时分又多了千言万语,手心凉凉的,欲说还休。没有了遮盖的双腿在白色床单上不安滑动,生涩而引人发狂。叶修紧绷着最后的理智,轻轻问他有什么想说的吗。王杰希眼里的湿润扩散开来,却坚定地摇摇头,一口气喷在他嘴角,呼吸滚烫。

之后的事不再有理智的参与。当叶修在一阵忙乱和激越中冲进温暖神秘的天堂,各种丰沛汹涌的感情在一瞬间沉淀入怀,急涛瀑布都化作静水流深,转变比羽毛的飘落还要轻柔,却比承载一切的大地更加深远。叶修轻轻将王杰希拉进怀里,满足地阖上眼睛,心想这个人,从今天起,从他们相识的第一天起,将会成为他未来生命的一部分,毫无疑问。


那天王杰希睡得异常安稳,当他醒过来的时候,厚实的窗帘遮住了窗外的天色,他感觉不出时间过去了多久。随着身体苏醒渐渐扩散的酸痛和令人酣畅的疲惫感让他向柔软的床垫里陷下去,但那股让他疯狂的热量仿佛仍在体内奔腾。他难得地任性地让自己继续放空头脑,想这应该是个梦,或者是世界的毁灭。他又躺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忍着眩晕坐起来;房间里并没其他人。他呆了呆,心想原来真的是世界毁灭了。

门及时地响了一下,他看到他的新世界走了进来。叶修显然好好收拾了一通,打扮得人模人样,俨然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他左手拎着大包小包,右手里捏着房卡,胳膊下面夹着一兜子饭盒,透出食物的香味。他们大眼瞪中眼,中眼瞪小眼,王杰希从叶修的眼里看出满足而温柔的笑意。叶修把新衣服递给他,转身把吃的摆出来,开始问他身体好不好,喜欢甜的还是咸的。恍惚间,王杰希眼中看到无数相似的画面,遍布在他们两人共同的未来。

就是他啊,他在心中叹道,毫无疑问。



“啥?”魏琛嘴里的烟头掉在地上。办公室里随即一声巨响,方锐连人带椅子仰天摔了下去。没人扶他,工作组所有人都看着叶修,表情从惊喜到惊恐均匀分布。

叶修扫了一眼这群工作靠谱生活离谱的小伙伴,认真地重复了一遍:“我要结婚了。”

“……和谁?”负责财务的大姐姐陈果扫了一眼工作室里的妹子们,“还有外面的人能看上你?”

“……不会是上次来过这条街的那个人吧?”站在饮水机旁的乔一帆忽然醒悟:“我当时看到叶前辈和他一起走,还以为前辈要把他带到办公室来。“

“啊?!”苏沐橙忽然激动,“那不就是上次你翘班去找的杰希哥嘛!天啦!”

“……原来你之前说你脱单了是真的!“方锐艰难地翻身爬起来,”什么人啊是不是业内的。“

“人家是名牌大学优等生,马上毕业,工作在中药店,给人开药的医师。”叶修忍不住又补了一句,“他一毕业就和我结婚。”

“这不对,不对,”魏琛摇着头,“你和他认识顶多就……几个月?反正没半年吧?你在单位待了多久我们都看着,你和他相处时间肯定不长,连彼此了解的朋友都算不上……”

“老魏啊,”叶修宽容地傻笑着,这表情在他脸上显得极其惊悚,“其实我问他名字的时候,就想着和他结婚了。而且我们不需要做朋友,我们要结婚……一见钟情什么的你不懂,不怪你酸。”

技术员安文逸从计算机后探出头来,思考了一下,说:“理论上讲,一见钟情遇到合适结婚对象的概率为百万兆分之四十一,如果对象的范围不限定为人类的话……“

“小安,他聪明又有创造力,稳重又有责任心,事业上优秀,生活中可爱,两个眼睛还不一样大,是人类里的六十亿分之一,而且要和我结婚了。“

方锐冲他举起右手:“好吧,就最近我们的加班频率来看,我祝福叶组长的婚姻能至少持续半年。”

唐柔啪地拍出一百元钞票,“新婚幸福,我没钱了。”

魏琛本来还想说一句“没有深厚基础的婚姻是不能长久的”,看叶修这样只得放弃地摇了摇头。“这人完喽,不提结婚已经不会说话了。先讲好了你婚后要是工作不行了我要跳槽的。”

叶修已经收不住一脸的幸福气息,听老魏说话都觉得十分可爱。“你放心,我当然是想好了的。我是要和他结婚过日子,但也不会影响这边的。”


“你说啥?”方士谦一脸我耳朵仿佛忽然聋了的惊恐,“我没听清?”

“我说,”王杰希好笑地看着一起在药店实习的学长,字正腔圆地重复道:“我要结婚了。和叶修。时间是毕业典礼之后。不会影响入职。过两天会给你发请帖……“

“王杰希。”方士谦说话的样子像是刚刚完整地吞下了一只鹅,“你不觉得太快了吗?他不就是你在网游比赛里捡的宅男,你对他有多少了解,他家里干什么的你知道吗……”

“……他父亲是叶氏集团的董事长,他在他父亲名下的游戏公司上班,负责网游研发工作。”

“……好吧,富二代技术宅男,”方士谦艰难地说,“可是你觉得你有可能处理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平衡吗?”

“我已经考虑得非常清楚了。他经常出差,忙项目的时候也会连续加班。”王杰希淡淡地说,“所以他和我……很合适。”

方士谦还是摇了摇头,却不再言语。王杰希这个样子说明他已经下定了决心,那这就是他管不了的事了。


TBC

先发出来占个梗ww


评论 ( 36 )
热度 ( 26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